特需者油站组洗车队 优质服务获好评

林淑玲(左一)与三名同事洗车。
林淑玲(左一)与三名同事洗车。

字体大小:

智残志坚!特需人士受训组成20人洗车团队,日日笑脸迎人散发正能量,优质服务常获司机好评。

这个特别的洗车中心是位于直落布兰雅路新加坡石油公司(SPC)油站的新加坡弱智人福利促进会洗车中心(MINDS Wash),该区居民相信对它并不陌生。

洗车中心最早于2001年创立,原先位于巴西班让一个英国石油公司(BP)油站,自2004年起迁移至现址。

中心是MINDS为智障者提供的辅助就业计划的其中一个模式,除了为智障者提供就业培训机会,也让社会大众更了解体障者的能力。

在该处工作的约20名培训生每周工作五天,以轮班制每天工作六小时。洗车费按车辆大小介于8元至12元,中心将所赚来的钱用于支付培训生的每月津贴。

记者星期四(12月15日)下午走访洗车中心,四名穿着绿色上衣的洗车员在10分钟内就洗好了车子,车子之后再由六名穿着相同制服员工抹干。完成工作后,两队人都会开心地向司机挥手道别。

近日有网民在社交媒体贴文表扬洗车队的优质服务,不少光顾过的司机也给予好评,让这个特殊洗车队再受关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