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设特别通道 让一家人或轮椅使用者自行通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带小孩出国旅游的家庭能一起自行通关,人数最多四人。(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带小孩出国旅游的家庭能一起自行通关,人数最多四人。(移民与关卡局提供)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开辟特别通道,可让一家四口或轮椅使用者通过自动通关系统出入境。这是全球首个可让多人同时通关的自动通关通道。

这些特别辅助通关通道(Special Assistance Lane,简称SAL)设在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出境大厅,以及第二搭客大厦的出境大厅和入境大厅,本月初正式投入服务。移民与关卡局将陆续在樟宜机场的其他搭客大厦,以及陆路和海路关卡安装SAL。

在SAL启用前,带着年幼孩子出入境的家长和轮椅使用者必须到柜台,由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协助通关。今后,他们可以使用SAL扫描面部和眼睛虹膜,自行通关。通关系统若无法识别,将指示他们扫描指纹来确认身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