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点心 中式西做

老字号点心品牌新美兴的研发厨师陈思桦为了自我挑战,加入点心工厂,在点心中呈现中西合璧的食材和元素。(李健玮摄)
老字号点心品牌新美兴的研发厨师陈思桦为了自我挑战,加入点心工厂,在点心中呈现中西合璧的食材和元素。(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拥有多年经验的西餐厨师陈思桦配合圣诞节的主题,研发出黑松露、芝士和蔓越莓口味的传统点心,中西合璧的独特手法受到消费者欢迎。

黑松露火鸡烧卖、芝士蘑菇烧卖、美禄包……在本地老字号传统点心工厂,一名西餐厨师正在结合中西方元素,为传统点心玩出新花样。

陈思桦(34岁)从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的西餐课程毕业后,曾经到本地酒店、咖啡馆以及餐厅担任西餐厨师,主要烹饪意大利面和西式早午餐(brunch),她之后在2018年回到马来西亚开设餐车,并在2020年3月回到新加坡。

虽然过去都在烹调西餐,但陈思桦不满足于此,毅然决定转换跑道,加入老字号传统点心品牌新美兴担任研发厨师。

“我的个性是比较‘跳tone’的,比较想要挑战新鲜事物,经过一轮西餐方面的接触,我就想如何把所学的融入比较传统的食品,让它们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刚好新美兴当时也在找一个西餐厨师来推动创新,所以我们算是一拍即合。”

在这之前陈思桦完全没有制作点心的经验,因此加入公司后必须重新学习基本手艺,了解点心的制作过程,才能着手开始研发。

谈到自己的灵感来源,她说这主要是自己接触过的食材、日常生活中的点滴,或者和同事通论后的结果。

陈思桦10月加入公司后的第一个项目就是研发配合圣诞节推出的产品,就包括黑松露、芝士和蔓越莓口味的点心。“这些都是常见的西餐食材,但是要如何将它们融入中式点心,就必须进行许多尝试,不断调整配方,我跌倒了很多次,才能确定口味和口感上都是适合的。”

让她开心的是这些口味的产品都受到消费者欢迎,尤其是在年轻人和小朋友中,因为这些都是他们熟悉的元素,也让他们更能接受中餐。“我觉得最困难的是要去了解食材,西餐食材不一定能很好搭配中餐的口味和口感,可能会有冲突,因此要一直不断尝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