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预约陪同搭巴士地铁 新捷运员工当残障乘客出行友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出行友伴计划工作人员姚海伦(右)陪同陈姓乘客出行,两人结伴坐轮椅搭地铁。(海峡时报)
出行友伴计划工作人员姚海伦(右)陪同陈姓乘客出行,两人结伴坐轮椅搭地铁。(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独自搭乘公共交通但缺乏信心的残障者,将会有工作人员一路随行,介绍各类设施的使用方法、提供安全贴士和帮助指引方位等。路线的起点或终点可以是巴士站或地铁站,中途也可换乘,不过起点和终点至少一处必须是新捷运运营的站点。

新捷运推出出行友伴计划,残障者如果要独自出行,无论是乘搭巴士或地铁,都可预约请新捷运员工带他们一程。

巴士、地铁复杂的路线有时会令人困扰,而近年来虽然添加了许多帮助残障者出行的设施,但是残障者不一定能无师自通,或一下子熟悉这些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