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寻密境

林智祥在疫情期间爱上爬山,如今各国边境逐渐开放,他开始“转战”国外,今年10月到意大利的多洛米蒂山一游。(受访者提供)
林智祥在疫情期间爱上爬山,如今各国边境逐渐开放,他开始“转战”国外,今年10月到意大利的多洛米蒂山一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林智祥喜欢在社交媒体分享在登山时拍摄的照片,其中一组榜鹅东岛的照片意外在网上爆红,大获网民赞赏。

冠病疫情期间爱上爬山,摄影师用自己的镜头发掘新加坡的另一面,定格所见的沿途风景。

林智祥(47岁)从事摄影专业已有20多年,疫情以前因为工作常常到国外拍摄,也常与家人到国外旅行,极少有机会在国内游玩。一直到疫情暴发后无法出国,“无处可去”之下,他才兴起在国内爬山的念头。

他说:“我刚开始爬山时,就被所见的景色所惊艳。我从未想过原来新加坡也有这样的美景,于是开始爱上爬山,一人带着十几公斤的相机包,去发掘和享受以往未曾发掘的新面貌。”

林智祥独爱清晨登山,除了因为人少安静,身为摄影师的他更清楚,光线和时间点对环境有很大的影响。

疫情期间,他几乎每个周末在天还未亮时就出发,在清晨6时许登山,此时的树林里弥漫着雾气,再加上早晨阳光的照射,使平时不起眼的森林变得如梦似幻。

林智祥也喜欢在社交媒体分享在登山时拍摄的照片,其中一组榜鹅东岛的照片意外在网上爆红,得到网民的赞赏。

“那组照片在网上获得很多人的分享,我感到很意外,同时也很高兴能够被认可。当时很多网友怀疑照片不是在新加坡拍摄的,因为景色实在太漂亮了。”

如今许多国家的边境逐渐开放,林智祥开始约三五好友,组团到国外登山,除了马来西亚,今年10月还在意大利的多洛米蒂山留下足迹。

“不走入山中,就无法感受那份景色的壮丽,我特别想去尼泊尔和印度尼西亚爬山,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到不同的地方,享受大自然的风景,亲手定格这些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