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卡塔尔

王洋澜在2006年世界杯时成为梅西球迷,这次毅然买机票赴卡塔尔看决赛。梅西如愿捧起大力神杯的那刻,她也圆梦了。(受访者提供)
王洋澜在2006年世界杯时成为梅西球迷,这次毅然买机票赴卡塔尔看决赛。梅西如愿捧起大力神杯的那刻,她也圆梦了。(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王洋澜这十几年来因为梅西结识了不少朋友,这次在卡塔尔,也看到了成千上万从世界各地飞去支持梅西的球迷们。

阿根廷3比0战胜克罗地亚晋级世界杯决赛的那晚,王洋澜毅然花费5000多元,买下飞往卡塔尔首都多哈的机票。12月18日晚上,她如愿在卢塞尔体育场见证梅西捧起大力神杯的时刻。

王洋澜(29岁,产品经理)在2006年看世界杯时,就喜欢上了当时绰号为“小跳蚤”的梅西,至今已有16年。

她说,梅西陪伴她的整个青春。包括她在内,所有梅西和阿根廷队的球迷都希望,这次梅西能够如愿,获得圆满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块拼图。

王洋澜在半决赛结束后的短短12小时内订好机票、酒店,并安排行程细节。她说:“在现场看梅西捧杯一直是我人生清单里非常重要的一项。虽然这次我有些冲动,但是如果错过了,可能会终身遗憾。”

2015年,王洋澜在大三申请交换时,果断选择西班牙,只为离梅西近一些,便能争取更多机会,在巴塞罗那的诺坎普球场一睹梅西的英姿。

学生时期还没有经济能力的她,为了省钱,就坐过夜巴士往返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一个人到诺坎普看球赛。她曾留下遗憾,因为当时没忍心买下几百欧元的门票,于是错过了皇家马德里对阵巴塞罗那的对战。

王洋澜说:“价钱和价值是不一样的,这样的巅峰对决一生能有机会看几次呢?我觉得阿根廷可以夺冠,这一次我不想再留遗憾了。”

她说,这十几年来因为梅西结识了不少朋友,这次在卡塔尔,也看到了成千上万从世界各地飞去支持梅西的球迷,阿根廷强大的凝聚力和梅西的影响力让人为之动容。

决赛现场,王洋澜坐在最后点球大战一侧的阿根廷球迷区,和数万人一起为进球欢呼喝彩、为被扳平比分错愕焦虑、为夺冠喜极而泣,同时也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一页不可磨灭的金色回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