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烟味狂吠引注意 机灵犬成“救火英雄”

狗主抱着爱犬与其中一名消防员合影。(取自《慈母舰》)
狗主抱着爱犬与其中一名消防员合影。(取自《慈母舰》)

字体大小:

自助餐厅半夜失火,路过的机灵狗闻到烟味后狂吠提醒主人,主人立刻致电民防部队,狗狗因此成了“救火小英雄”。

这起火患发生于星期二(12月20日)凌晨零时许,地点在中央商业区的滨海盛景(Marina One)二楼The Three Peacocks Live Seafood Market活海鲜自助餐厅。

最早发现火患的“救火小英雄”是只一岁大,名为阿尔弗德(Alfred)的马尔泰迪犬(Maltipoo)。

狗主艾玛接受《慈母舰》访问时绘述,她与丈夫在当天凌晨零时50分左右,带着狗狗下楼散步,期间虽然闻到了一股烟味,但不以为意。

岂料,爱犬这时却突然朝着上述餐厅的方向狂吠,夫妇俩于是上前查看,才透过玻璃惊见餐厅内失火,他们随即致电通报民防部队。

照片可见,至少六名消防员到场灭火,待火势成功扑灭后,狗主抱着爱犬与其中一名消防员合影。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火患涉及餐厅厨房物件,消防员利用一个灭火器灭火。无人在事故中受伤。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