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困游乐场“西瓜墙” 家长撑竿救下

幼童爬上约45度的攀岩墙后进退不得,需要旁人协助将他救下来。(视频截图)
幼童爬上约45度的攀岩墙后进退不得,需要旁人协助将他救下来。(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男童游乐场玩耍,攀爬上斜45度的“西瓜攀岩墙”结果下不来,家长伸竹竿助脱困。

这起事故发生在淡滨尼5道第858座组屋楼下的游乐场。

脸书主页“Singapore Incident”发布一段时长7秒的事发视频。视频发布后引发热议,有网民就质疑孩童看起来年幼,不解他究竟是如何自行爬上去。

视频中可见一名男童正趴在西瓜造型的攀岩墙顶端动弹不得,期间一名男子紧张地站在攀岩墙下方的一端,一名女子则拿着一根长竹竿,试图施救。

《新明日报》记者星期三(12月21日)走访观察,该攀岩墙虽然斜度约45度,且距离地面约三米,但墙面上有数个洞口,可供攀爬者立足。此外,由于墙面粗糙,攀爬时更有抓力,一般青少年都能轻松爬上去。

受访的居民林女士(57岁,家庭主妇)说,这些设施在该处已约20年,经常都能看到有人爬上去,由于地面铺设柔软的垫子,所以不曾发生过重大的意外。

“他们爬上去后就自己滑下来,有些人甚至连附近山竹造型的设施都可以爬上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2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