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榴梿复销中国 本地货少价或涨

有本地榴梿商指马国或将恢复出口榴梿到中国,因此本地榴梿价格可能会上涨。(档案照)
有本地榴梿商指马国或将恢复出口榴梿到中国,因此本地榴梿价格可能会上涨。(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近期加快放宽防疫清零政策,本地榴梿商脸书发贴文通知,有马来西亚榴梿园已接获中国订单,未来货源或会减少,本地榴梿价格可能随时上涨,老饕明年或得吃贵榴梿。

在锦茂巴刹的“乐乐榴梿”早前在脸书贴文指出,他们被通知接下来马国榴梿可能随时需出口到中国。

贴文指出,一旦马国囤积的榴梿库存运往中国,留给本地市场的榴梿必然减少,导致价格上调,因此呼吁顾客这两周内先以低价享用品质好的榴梿。

“乐乐榴梿”老板黄敬兴(46岁)受访时说,他的马国榴梿园合作伙伴已经接到中国订单,目前正在积极采收榴梿并进行速冻,准备运往中国。

由于疫情期间,中国收紧防疫措施,导致运送服务中断或受影响,如今各省逐渐开放,相信需求量将与日俱增。

据他估计,现阶段售卖的猫山王一公斤约16元,届时可能高涨至逾20元。

在大巴窑的211 House Of Durian榴梿之家黄明义(70岁)补充,中国市场大,一旦榴梿开始运往中国,竞价下价格自然往上调整。

目前他售卖的猫山王一公斤15元,就连品质最好的猫山王一公斤仅卖24元,黄明义说以往售价都定在30元。

马里士他空军山芭榴梿老板娘洪篥銨(56岁)则说,有听闻风声指榴梿要运往中国,到时送往本地的榴梿量自然变少。

但她指出年尾较多人出国,本地榴梿需求也变小,价格走向仍不明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