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两年后在中国落网 涉伪造财报骗银行贷款 诺维娜全球两嫌犯被控

诺维娜全球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弥伦2019年涉嫌伪造文件潜逃国外两年。(档案照片)
诺维娜全球集团联合创始人罗弥伦2019年涉嫌伪造文件潜逃国外两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涉嫌伪造财务报表向银行借贷1800万元,诺维娜全球集团联合创始人和另一职员潜逃国外被通缉。两人潜逃两年后在中国被捕,于圣诞前夕被带回新加坡,星期一被控上法庭。

新加坡警察部队星期一(12月26日)发文告说,罗弥伦(Loh Ne-Loon,43岁)曾是诺维娜全球生命医疗集团(Novena Global Healthcare group,简称NGHG)和相关公司的董事,王顺宇(Wong Soon Yuh,43岁)则曾是NGHG的职员,与罗弥伦合作密切。

两人在2020年9月初离开新加坡,警方在他们离境后接到报案,指NGHG的财务报表伪造了会计公司安永(EY)的签名。警方随后对两人发出拘捕令,并通过国际刑警发布红色通缉令。

警方在中国执法机构的协助下,于上星期六(12月24日)将两人带回新加坡,商业事务局也在同一天将两人逮捕。

案展30日过堂 若罪成可被判监最长10年

罗弥伦和王顺宇星期一被控上法庭,各面对两项有关伪造文件的控状。

根据控状,他们涉嫌在2019年7月和10月,伪造截至2018年12月31日财年的经审计财务报表,以此向银行借贷共1800万元。

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及罚款。

两人目前还押中央警署,案展12月30日过堂,警方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商业事务局局长周祥泰说:“警方会毫不犹豫地采取新加坡法律所允许的必要措施,缉拿在新加坡犯罪者,不论他们在何时犯罪或逃往何处。”

周祥泰对中国公安部在这起案件中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警方会继续与国外执法机构密切合作,将罪犯绳之以法。

《联合早报》早前报道,罗弥伦毕业自英国剑桥大学,在摩根大通工作10年,擅长并购和资本市场交易。他与罗尔伟(Terence Loh)是堂兄弟,两人联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NGHG,2016年在新加坡成立集团子公司诺维娜全球生命医疗公司。

2020年9月16日,会计公司安永向警方报案,指该公司有财务报告出现未经授权的签名,安永并没有在相关的财报上签字。

事件曝光后,罗尔伟于10月7日澄清他没有参与此事,并宣布拆分共同创立的业务,堂兄弟从此分道扬镳。

星展银行在2020年11月17日申请对NGHPL展开清盘程序,于12月11日获高庭批准。罗弥伦也因涉及欠款,在12月被高庭发出破产令。(部分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