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佣工作一个月闹失踪 轮椅妇报警

曾女士(左)向记者讲述自己聘请女佣的经历。(蔡振鸿摄)
曾女士(左)向记者讲述自己聘请女佣的经历。(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脊椎问题导致半身不遂,轮椅妇聘请女佣照料,岂料女佣工作刚满一个月,休息日出门后就没回家,急得她报警寻人,才发现女佣不仅曾离境,还曾向人力部投诉她很刻薄。

曾姓女事主(47岁,行政人员)受访时告诉《新明日报》,自己2017年左右身体不适,检查发现脊椎压迫神经,导致下半身及双腿无力。

她随后更因情况恶化无法行走,连便溺、冲凉等基本生活也无法自理,这些年来只能聘请女佣来照料自己。

今年11月,她聘请了新的印度尼西亚女佣(35岁),没想到对方工作一个月后,于12月11日趁休息日外出后就不见踪影。

曾女士受访时忆述:“女佣说约了她的表姐,出门前还问我想吃什么,以及说她爱我。”

岂料到了当晚10时许,曾女士仍未见女佣回家,接连打了30多通电话以及发信息,但对方都没回应。

“等到隔天凌晨1时许都不见人,我担心她的安全,因此报警。”

曾女士接连等了四天,才在15日接获女佣中介的来电,告知女佣回到了中介那里,并不愿继续在曾女士家工作。

她不明白女佣的态度为何突然转变,“她在家中一个月期间,不时会跟我诉说家事,我也把她当妹妹看待,甚至主动学印尼语跟她沟通。没想到她就这么一走了之,还向当局投诉我。”

她透露,自己打听到女佣失联的四天内曾离开新加坡,但不知是返回印尼还是去马来西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