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母亲反锁屋内 狂汉与警对峙四小时

左图:民防部队在现场铺设气垫,以防万一。(读者提供)右图:多名警员在事发单位外驻守了数小时。(受访者提供)
左图:民防部队在现场铺设气垫,以防万一。(读者提供)右图:多名警员在事发单位外驻守了数小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狂汉将自己和七旬老母反锁在屋内,与警方对峙约四小时后,多次谈判不果,警方担心他会伤害母亲,最终破门而入将他逮捕。

这起事故发生星期二(12月27日)晚上8时许,地点在红山弄(Redhill Close)第90座组屋的9楼单位。

受访的居民洪小姐指出,当时她接到外婆来电,指外面有大批警察,并感到很害怕,于是她便赶过来陪伴外婆。

“当我抵达后,就看到很多警察在走廊,气氛紧张,一直持续到约凌晨2时,行动才结束。”

另一名居住在隔壁组屋的陈先生(58岁,无业)透露,他是在晚上约10时发现楼下有多辆警车和消防车,并看到民防人员放置气垫,才惊觉有事故发生。

他说,出事单位的男子近来经常在半夜或凌晨大喊大叫。

据其他居民所说,由于男子的姐姐无法联系上母亲,因此才报警。

过程中无人受伤

警方受询时指在当晚8时半接获投报,警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7岁男子将他与78岁的母亲反锁在单位内。虽然执法人员多次尝试说服他开门,但都遭拒。

在评估男子可能会对他和母亲造成危害后,当局于是出动危机谈判组(Crisis Negotiation Unit)、特别行动指挥处与民防部队到场协助,最终于凌晨12时30分强行入屋,过程中无人受伤。

男子因涉毒以及在精神法令下被逮捕,案件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2年12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