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大松绑后首个农历年 逾10邻里年货市场添气氛

宏茂桥商联会举办年货市场,希望能带动区内业者生意,也为宏茂桥中心增添新年气氛。(新明日报)
宏茂桥商联会举办年货市场,希望能带动区内业者生意,也为宏茂桥中心增添新年气氛。(新明日报)

字体大小:

全岛多个邻里中心举办10多场年货市场、歌台表演等,要为首个冠病防疫措施大松绑后的农历新年增添热闹气氛。

兔年即将到来,除了牛车水与各大购物中心已摆放各类年货让消费者购买之外,今年不少邻里也主办年货市集,大多从上月20日左右开始举行至大年除夕。

在疫情前就已有举办年货市场的宏茂桥市镇中心,盼来防疫限制放宽后首个大型年货市集。

宏茂桥商联会会长何金龙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今年的摊位数量从八摊增至17摊,绝大部分都是由该区邻里业者经营,只有四摊由年货市场承包商引进,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带动区内业者生意,也为宏茂桥中心增添新年气氛。

以小贩美食闻名的黄埔邻里则首次主办新春年货市场,从上月22日举行至本月20日。

黄埔市场联谊会及黄埔商联达店联谊会名誉主席陈昆玉说,黄埔邻里尽管没有如其他邻里般适合举办大型活动的广场,但为了能吸引人潮并为区内小贩与店家带来商机,决定做出新尝试迎新春。

“由于民防部队的防火限制,我们今年只有约10多个摊位,毕竟是第一年尝试,希望下来每年新春都能主办年货市集并逐渐扩大规模。除了让居民感受更浓厚的新年气氛,也希望其他国人能来黄埔逛逛。”

新加坡邻里企业中心主席郭庭水受询时说,全岛各地将有约15个邻里年货市场,至少12个邻里也将举办新春联欢表演或歌台活动。

全国邻里商联会会长杨向明说,邻里各地皆主办大大小小的新春市集,除了能增添佳节气氛,也让居民无须专程到牛车水,在邻里就能轻松办年货。

郭庭水也说,即将发放的新一轮社理会购物券来得正是时候,除了帮助居民抵消生活费上涨的压力,也能帮助邻里业者提振生意,在新年期间刺激买气。

第二届邻里节即日起举行至2月24日,由全国商联总会、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建屋发展局支持。

配合农历新年的到来,淡滨尼西、勿洛、大巴窑中心、文礼及金文泰中心五个邻里也将在1月14日及15日轮流举办抓奖活动。

公众只要在邻里消费,并出示一张至少18元的收据,就能进入“抓钱机”15秒碰碰运气,可“抓中”并赢取的奖品价值高达70元。

公众可上网浏览活动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