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205公里夜骑 最后50公里56岁骑士猝逝

生前热爱骑行的黄旭光在参与205公里挑战活动时,不幸暴毙。
生前热爱骑行的黄旭光在参与205公里挑战活动时,不幸暴毙。

字体大小:

56岁摄影师参与205公里的长途脚踏车挑战,彻夜骑行150公里后,因胸口不适停车倒下,最终疑因心脏骤停不治。

这起意外于星期六(12月31日)清晨6时许发生,地点是在南洋道第50号。

死者是黄旭光,生前是一名专业摄影师。

不愿具名的友人受访时说,当天他参加的是205公里的远程脚踏车挑战活动,从星期五晚上开始,岂料隔天清晨约6时许,他与另外三名友人来到南洋理工大学前一段有斜坡的路段,原定过了坡道后,就要继续骑到花柏山(Mount Faber)。

“当时只剩下约50公里路程,但死者突然两度感觉到胸口不适。第一次他停下来稍微休息后就继续出发,但第二次就突然倒下。虽然队友和公众见状后,尝试为他做心脏复苏术和召救护车,但送院后还是回魂乏术。”

黄旭光的母亲王淑英(85岁)星期六早上在道义路(Toh Yi Road)家中受访时指出,儿子是家中长子,十分孝顺,虽然没和她同住,但每天都风雨不改打包晚餐给她。若是接到国外的摄影工作,他也会在出发前去探望并向母亲交代,是非常顾家的人。

友人颜先生(37岁,销售员)说,他与死者因同样为骑行爱好者而结识。死者为人没架子,并愿意聆听,因此深受骑车圈人的爱戴,对他的离去感到惋惜。

另一友人陈淑萍(45岁,全职导师)则说,死者生前曾叮嘱她要多注意心脏问题,骑行时不要太用力,孰料如今他却先走一步。

“他是非常无私的人,而且喜欢逗我们开心。”

警方受询时指星期六清晨6时51分接获通报,一名56岁男子在昏迷下送院,随后证实不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