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艺术工作者眼中的沈望傅: 致力打造科技王国不忘推动艺术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沈望傅(左)2000年与戏剧家郭宝崑摄于创新科技大厦外。(档案照片)
沈望傅(左)2000年与戏剧家郭宝崑摄于创新科技大厦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2006年,沈望傅宣布捐出200万股创新科技股权(约2000万元),成立“郭宝崑基金”和“沈望傅基金”,其中,“郭宝崑基金”获得100万股创新科技股权(约1000万元),专注于培育表演艺术人才。

沈望傅生前对本地文化艺术和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不少贡献,特别与已故本地戏剧泰斗郭宝崑,以及他所创立的实践剧场有深厚渊源。

实践剧场艺术总监郭践红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沈望傅在理工学院读书时,进入实践表演艺术学院第一届手风琴班,当时他心中就播下‘创新’的种子,因为‘创新’更多是一种精神,虽然科技和艺术是两个不同行业,但相信他在实践的经验和年轻时学习艺术的体验,是一辈子都丢不掉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