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老板伤重不治 涉放火烧人被告改控谋杀

字体大小:

马西岭弯组屋放火烧人案星期五(1月6日)过堂,庭上揭露遭攻击的37岁超市老板伤重不治,六旬被告因此改而被控谋杀罪。

被告郑庆福(65岁)原本在2022年12月30日被控企图谋杀,控状指他于2022年12月28日晚上10时12分,在马西岭弯第210座组屋前,将助燃剂倒在超市老板陈金喜身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受害人。

此案星期五过堂时,庭上揭露陈金喜送院抢救不果,但没提到他何时过世。

由于陈庆喜已过世,控方改以谋杀罪名提控被告,并向法官申请让被告还押樟宜医疗中心接受评估。对于控方的申请,代表律师许斌汉没有异议。

被告通过视讯出庭,他身穿红色上衣,戴着眼镜,神情镇定。多名被告的亲友也出庭聆讯,并在案件过堂后与律师谈话。

案展1月27日过堂

法官批准控方申请,将案件展期至1月27日过堂。

根据警方较早前发出的文告,案发当晚警方接获报案后赶抵现场,发现陈金喜被烧伤,但意识清醒,被送往邱德拔医院治疗,在场的郑庆福则被逮捕。

被告的朋友王泳途(66岁,退休人士)早前告诉《联合早报》,陈金喜是迷你超市Heng Hock Minimart的老板。被告和妻子则开美容院,住在附近组屋。

如果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面对死刑。(人名译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