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居民诉五年组屋 墙发霉变陋屋

才落成五年的盛港安谷弯组屋有霉菌问题。(取自脸书)
才落成五年的盛港安谷弯组屋有霉菌问题。(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盛港四座组屋才刚落成五年,外墙斑驳发霉,屋内湿气重,有居民不满发文,直呼像“鬼屋”。

这四座组屋包括安谷弯(Anchorvale Crescent)第338A座至第338D座组屋。

女网民温蒂日前在脸书上发文指那一带组屋才刚满最低居住年限(Minimum Occupation Period, MOP),但外墙已经长出很多霉菌,从外观上看就像“鬼屋。”

“五年的房子看起来却像30年,每次打开窗口就能看到外墙上的霉菌,我向市镇会投诉,却被告知两年后才会重新粉刷。”

她说住家没有出现霉菌问题,周围环境也非常良好,唯独外墙的霉菌问题造成困扰。

贴文在网上流传后,迅速引发热议,短短两天内就有近1000人转发。

记者星期五(1月6日)晚上走访超过10户人家,居民都说,有注意到霉菌问题,当中有些人更是透露,家中湿气重,特别是厕所,墙壁上也长出霉菌。

林志蔚:将与市镇会商讨加速翻新

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说,他将与市镇理事会商讨,加速组屋的翻新工程。他也在网媒贴文下留言,坦言组屋状况不佳,令人失望。

据他所知,会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组屋没有使用防霉漆,或因为组屋靠近河边,且被阳光直接照射所致。

“发霉问题主要出现在C和D座,A和B座的问题相对没有那么严重。由于这几座组屋都是同时间建造,也由同样的人维护,因此这反映出问题的根源可能更广泛,并非单纯是房屋素质或市镇会的维修出现问题。”

他将联系市镇会,商讨加速该区组屋的翻新计划,让组屋能在比一般的七年周期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翻新。

“但这些都需要经过设计和招标,意味着问题无法立即解决,希望民众能理解并耐心等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