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总理吁国人打二价疫苗 以得到更好保护

茂乔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捷乐(右二)星期六在外公外婆和奶奶的陪同下,从李显龙总理(左一)手中接过教育储蓄品德奖,并在颁奖典礼后与李总理交谈。(陈斌勤摄)
茂乔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捷乐(右二)星期六在外公外婆和奶奶的陪同下,从李显龙总理(左一)手中接过教育储蓄品德奖,并在颁奖典礼后与李总理交谈。(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李显龙总理上个月出访欧洲之前就接种了第四剂冠病疫苗,并呼吁公众同他一样接种二价疫苗,保护自己。

李总理星期六(1月7日)上午在光洋小学(Townsville Primary School)举行的宏茂桥德义区教育助学金颁奖礼上致辞时说,新加坡虽然从冠病疫情中复苏,但很多国家包括中国仍有疫情,我国须确保本地的疫情继续受到控制。

他说:“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确保我们受到保护,接种疫苗……特别是最新的二价疫苗,如果你适合接种这款疫苗,但还没去接种,请去接种,因为它会给你更好的保护。”

李总理说,他在去年12月出访欧洲之前,已接种二价疫苗作为第四剂疫苗。他指出,二价疫苗是安全的。“如果有另一种新的冠病病毒来袭,在奥密克戎、XBB毒株之后,我不知道下一种毒株会被称作什么,但如果它来了,要是对我们构成威胁,你如果已达到最新接种要求,就会比较安全。”

截至上个月26日,我国有58万6000多人接种二价疫苗,其中45万3000人接种莫德纳疫苗,13万3000人接种辉瑞疫苗。

德义区颁发 1200多份教育助学金

德义区教育助学金颁奖礼分星期六和星期天举行,共颁发1200多份教育助学金。其中924人获教育部教育储蓄奖励金,300人获社区伙伴筹款颁发的德义区公民咨询委员会助学金。

德义区公民咨询委员会助学金介于250元至550元之间,专门为低收入家庭提供援助。助学金向善心人士募捐,今年筹得约17万元。李总理身为负责德义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也在星期六为63名捐款人士和团体颁发纪念奖牌。

教育储蓄奖金额则介于100元至500元,分为教育储蓄奖学金、优异助学金、学业进步奖、杰出领导与服务奖、品德奖,以及技能奖六个类别。

李总理也说,中小学今年取消所有年级的年中考试,这对学生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可减少备考的时间和压力,有更多时间探索新事物。

“在新加坡,机会是有的。我国有良好的体系和学校,你做得好,你就可以继续求学……你做得好,就有工作,机会也会在那里。我们要抓住它、充分利用它,然后取得成功。”

茂乔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捷乐(11岁)星期六从李总理手中接过教育储蓄品德奖。

因为父母在国外工作,美国出生的吴捷乐2020年才搬回新加坡。小四那年成为插班生的他说,虽然起初因口音不同,也听不惯“Singlish”(新加坡式英语),但他很快就交到志趣相投的朋友,并融入学校生活。

去年,吴捷乐参加学生理事会选举,并当选主席。“选举过程很有趣,我制作竞选海报,还在台上自我介绍五分钟,这是我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演讲。”

在美国时,吴捷乐的父母请补习教师教他华文,但他回国后仍觉得华文很难。“我每天花至少一小时在华文上,我最用功的科目就是华文了。”

他学习华文的努力与决心也得到学校的肯定,曾获颁学习华文的“坚韧学习者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