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驾游出车祸 狮城母女身亡 父女受伤

当地居民指事发地点附近当时没下雪,但因为连日冰雪天气,该路段的路面已结冰。(互联网)
当地居民指事发地点附近当时没下雪,但因为连日冰雪天气,该路段的路面已结冰。(互联网)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一家四口到日本北海道自驾游,不幸与卡车相撞,母亲和四个月大的女婴伤重不治,驾车的父亲及三岁的大女儿送院治疗。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二(1月1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位于北海道上富良野町东4线北道的交界处。

涉及车祸的蓝色斯巴鲁汽车车体变形,汽车后侧的保险杆已松脱,左侧轮胎脱落,后挡风玻璃整个碎裂。(互联网)

涉及车祸的一家四口是居住在新加坡的印度籍男子巴拉苏巴拉曼(44岁,工程师)、41岁新加坡籍女子林秀玮,以及他们三岁及四个月大的女儿。母亲及女婴车祸后伤重不治,父亲及大女儿则被送往旭川市的医院治疗。卡车司机是54岁的当地男子,他并无大碍。

当地警方受询时证实,去世的两名死者是新加坡人,送院的另两人目前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当地警方推测一家四口自驾旅游,在无法联络到新加坡家人的情况下,已与新加坡驻日本大使馆取得联系。

当地居民齐藤慎吾(53岁,餐厅老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事发地点十分靠近当地著名景点后藤纯男美术馆。一家四口相信当时是驾车从旭川市往富良野方向行驶,卡车司机则是刚完成路面清雪工作,在开往市中心方向的归家途中。

事发地点是下坡路且路面结冰

齐藤慎吾说,汽车所在的车道旁设有指示牌,驾驶者须在支路口停车让行。不过,该路段是下坡路,尽管事发时未下雪,但连日的冰雪天气导致路面结冰。

一家四口事后被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疑因伤势严重,医院之后派出直升机将他们转往旭川市的大医院治疗,但母亲和女婴不幸伤重去世。

据悉,一家四口是通过当地租车公司租下一辆斯巴鲁汽车。现场照片显示,涉及车祸的蓝色斯巴鲁汽车车身倾斜,车体变形,汽车后侧的保险杆已松脱,左侧轮胎脱落。后挡风玻璃整个碎裂,后车厢内放着几件衣物及一辆折叠式婴儿推车。卡车的受损情况相对不严重,车头轻微擦损,车前保险杆断裂。

我国外交部证实,新加坡驻日本大使馆正与家属联络,给予他们领事协助和支持。外交部向失去至亲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祝愿伤者早日痊愈。外交部也感激日本当局给予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