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企业家让污染塑料变环保建材

字体大小:

“即使回收塑料也不过是拿去焚烧,既不环保又麻烦,还不如直接随手丢掉。”这句话,胡楚贤(29岁)不知听过多少遍,渐渐地,她萌生了用塑料铺马路的想法。

胡楚贤的家族从事道路建设,这名外表娇滴滴的女生,从小就在工厂里摸打滚爬,闻着原油的味道、听着机器运作的声音长大。

自然而然地,她对铺马路的原材料——沥青,了如指掌。她知道,用有限资源原油制成沥青,并不是一种可持续的方式。

几年前,胡楚贤开始思考如何在传承三代家族企业的同时,用更环保的方式铺路。于是,她拿各种不同的材料做实验。

她最后发现,日常生活中最常见,也是回收率非常低的塑料制品,可以在加工后变成和普通沥青性能几乎相同的铺路材料。

2019年,年仅26岁的胡楚贤创建Magorium,专注于将受到污染、无法直接回收的塑料制品,例如贴有标签的塑料袋、装过食物的包装盒等,加工成新沥青(NEWBitumen)。

至今,Magorium已在全岛四个地点用塑料制成的新沥青铺马路。其中,位于星展纽顿绿洲(DBS Newton Green)的马路是由大约3.64吨回收塑料所做的新沥青铺制而成。

接下来,胡楚贤希望将塑料回收计划扩大到学校和社区俱乐部,让被污染的塑料也可以回收,赋予它重生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