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本地研制 冠病快检仪获准面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首个在本地研发和制造的冠病快速抗原检测仪已获卫生科学局批准面市,它的敏感度比同类检测仪高,也为本地检测仪的供应提供保障。

这款快速抗原检测仪由Cellbae公司研发和生产,公司则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纳米生物科技实验室的应仪如教授联合创办。检测仪已在大流行病特别采用程序(Pandemic Special Access Route,简称PSAR)下获得卫生科学局批准使用。公司正在和零售业者洽谈,希望尽快推出市场。

未来每天可生产10万个Cellbae营运和产品发展总监娜扎达博士(Nadjad Abdul Rahim)说,公司的生产设施目前每天可生产1万个检测仪,之后可增至每天10万个。生产设施除了能快速将所研发的检测仪商品化,也能生产关键的试剂,在研发快速检测仪和分子诊断的过程中使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