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650名儿童 每年各获500元 西北社理会推“小足印”帮助弱势家庭儿童

许瑞珊和丈夫谢佳名育有四个2岁至12岁的孩子,其中三个较小的孩子,通过“小足印儿童照耀前途计划”各获500元现金补助。她打算存下这笔钱,准备给两个孩子明年升学用。(谢智扬摄)
许瑞珊和丈夫谢佳名育有四个2岁至12岁的孩子,其中三个较小的孩子,通过“小足印儿童照耀前途计划”各获500元现金补助。她打算存下这笔钱,准备给两个孩子明年升学用。(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通过“小足印儿童照耀前途计划”,西北社理会将最迟在今年3月底,把500元补助金存入受益儿童父母或看护者的银行户头。受益儿童年龄在六岁或以下,家庭月入不超过2500元,或人均收入不超过650元。

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推出新的援助项目,为区内超过650名弱势家庭的儿童,提供一年500元的现金补助。这项计划预计会持续至少五年,总金额200万元。

通过“小足印儿童照耀前途计划”(Little Steps @ North West,简称小足印计划),西北社理会将最迟在今年3月底,把500元补助金存入受益儿童父母或看护者的银行户头。

每一名居住在西北社区,并获得幼儿培育辅助计划(KidSTART)帮助的儿童,都能自动获得这笔现金补助,无须另外提出申请。受益儿童年龄在六岁或以下,家庭月入不超过2500元,或人均收入不超过650元。

小足印计划的推介仪式星期六(1月14日)在夜间动物园举行。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致辞时说,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让所有的孩子能有一个好的人生起跑点。几年前开始推出的幼儿培育辅助计划至今帮助了超过4000名儿童,援助范围也逐步扩大至全岛。

与幼儿培育辅助计划一样,小足印计划结合了政府和社区的力量,帮助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推出小足印计划的资金,来自西北社理会在2021年通过“西北一起行”义走活动筹得的200万元款项。

也是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的黄循财说,政府会竭尽所能帮助新加坡人缓解物价上涨带来的冲击,但是社区也能出一分力。

“在政府加强社会援助的同时,也应该继续鼓励,而非浇灭由社区发起的活动。我们须加强基层的社会网络,让它们自给自足的运作,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包容的社会。”

西北社区涵盖马西岭—油池集选区、义顺集选区、三巴旺集选区、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武吉班让区。

西北区市长任梓铭受访时说:“家庭可以用这500元来买奶粉、纸尿片,或是解决燃眉之急,如购买食物或支付水电费等。虽然最终可能不是直接花在孩子身上,但是家庭受益,孩子也能从中得益。”

对于计划是否可能在首五年后继续下去,他说,他们是根据目前有的资金来推算计划能维持多久,若反应良好,之后会设法募款让它持续下去。

许瑞珊(37岁,客服人员)和丈夫谢佳名(37岁,德士司机)育有四个2岁至12岁的孩子,年纪较小的三个加入了幼儿培育辅助计划,因此他们共可以获得小足印计划1500元的补助。他们的家庭月入约3200元。

许瑞珊告诉《联合早报》,大儿子明年上中学,6岁的女儿则升小学。她听同事说,中学生开学需要三四百元,之后还可能要买电子产品,所以她希望今年不会有什么大笔的额外开销,这样就能把补助金存下准备让两个孩子升学用。

“各项援助计划能减轻我们的家庭开销,让我觉得政府没有遗忘我们,我不是一个人承担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