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100

“早报行百善”完成多一善 送春暖释囚家庭赏花开

字体大小:

“早报送暖”活动由10多名早报记者编辑担任义工,陪同慈善机构新生代基金的18个受益家庭,参观滨海湾花园花穹的花卉展“大丽花之梦”。

近60名释囚和他们的家属到滨海湾花园赏年花和吃午餐,《联合早报》送暖团队陪同了他们,并分发了贺年红包,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星期天(1月15日)“早报送暖”活动由10多名早报记者和编辑担任义工,陪同慈善机构新生代基金(NeuGen Fund)的18个受益家庭,参观滨海湾花园花穹上周五开幕的农历新年花卉展“大丽花之梦”。

基金援助释囚及家 避免代际犯罪恶性循环

新生代基金由工业与服务合作社协会设立,专门援助释囚及他们的家属,旨在避免他们陷入代际犯罪的恶性循环。

这个慈善机构去年7月推出新的援助模式,通过助学金等教育资助、补习班和增益活动、辅导和督导计划等方式,给予释囚孩子更全面的支援。

清洁公司职员陈信维(52岁)与四个女儿一起参与活动。他七八年前出狱后曾向工业与服务合作社协会求助,了解如何提升就业能力和相关的进修课程。他的23岁长女目前就读于新加坡理工大学,获新生代基金的助学金援助。

“我和太太平时工作时间很长,一家人有机会外出都是去小贩中心用餐,很少花钱到景点玩。这是我第一次和女儿一同参观花穹。”

新生代基金受益家庭获得滨海湾花园“花园献礼”社区关怀计划赞助,免费参观花穹。

早报义工配合花卉展设计有奖游戏,为活动助兴,过后也邀请受益家庭到滨海湾花园内的侏罗纪恐龙美食馆(Jurassic Nest Food Hall)享用午餐。美食馆为活动参与者提供半价餐饮折扣。

每个家庭也获新生代基金增送的年货礼包。新生代基金执行董事陈伟德说,有些家庭未必有能力庆祝佳节,这类送暖活动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并给予他们积极向上的动力。有意了解新生代基金的援助项目,可上网:www.neugen.org.sg

上述活动是“早报行百善”的其中一个项目。配合今年百年报庆,早报去年底开始动员编辑室同仁累计完成100个善举,至今完成五个项目。这包括去年12月28日到SPD(前称新加坡体障人士协会)位于大巴窑的日间看护中心,陪同赞助年长者到超市购买年货,并邀请他们吃午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