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杨厝港私宅区 五米高财神爷迎新春

九名负责人齐心协力统筹,在节庆时把社区打造成“打卡”景点。(潘丰源摄)
九名负责人齐心协力统筹,在节庆时把社区打造成“打卡”景点。(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送走圣诞节后,杨厝港私宅社区四条街再次为农历新年张灯结彩,五米高的财神爷伫立在街口,灯饰连绵上公里,新春喜庆的气氛浓厚。

《新明日报》上个月报道,杨厝港私宅区的400户居民为庆祝圣诞节,豪掷约5万元聘承包商布置街区,绚丽灯饰不输乌节路。

如今,这个私宅区的四条街道,包括乐舍山道(Luxus Hill Ave)、乐舍山通道(Luxus Hill Drive)、实里达绿景(Seletar Green View)和实里达绿径(Seletar Green Walk),把原本五颜六色的灯饰,换上红彤彤的新春灯饰。

记者星期一晚上(1月16日)走访当地,除了在街道入口处挂上“新年快乐”的LED灯饰,四条街都放置了一个五米高的财神爷迎接财气,让社区财气满满。

从附近组屋鸟瞰杨厝港私宅社区,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潘丰源摄)

九名负责装饰工程的居民向《新明日报》道来整个筹办过程,居民王庆亮(70岁)说,数年前仅有一条街为庆新年而进行布置,如今几乎是所有居民都出钱出力,才能将装饰扩大到四条街。

有居民在住家门口布置偌大的兔年装饰。(潘丰源摄)

居民黄家裕(49岁,冷气管道经销商)、沈成基(60岁)和卓弘镔(42岁,基金经理)也说,在进行布置前,所要处理的工作繁多,包括寻求当局批准、议员支持信等,否则一旦违反当局规定,将难以成事。

他们说,由于圣诞节刚结束不久,就得马上换成新年灯饰,筹备过程急促,但还好获多方配合,承包商仅花四天内便完成新春布置。

他们说,灯饰只在每晚7时开始亮起,直到凌晨1时,避免灯光影响部分住户的睡眠,但农历新年期间将延长亮灯时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月1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