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庆祝新年也行善 与春到河畔财神自拍 为弱势家庭筹善款

春到河畔2023会场内,财神爷手抱金鱼,寓意金玉满堂,访客在观赏之余可与财神爷自拍并上传脸书或IG,为弱势儿童出一分力。(李冠卫摄)
春到河畔2023会场内,财神爷手抱金鱼,寓意金玉满堂,访客在观赏之余可与财神爷自拍并上传脸书或IG,为弱势儿童出一分力。(李冠卫摄)

字体大小:

访客只需从1月20日至28日期间,在个人社交媒体如脸书或IG账户发布自己与财神爷的自拍照,并且标签#NeighboursDoGood,储蓄银行便会根据每一张自拍照捐赠5元给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最高可达5万元的款项。

迎好年,做好事,春到河畔2023将在滨海湾花园展出巨型财神爷和各式花灯,访客若前往与财神爷塑像合影,还能为弱势家庭筹集高达5万元的善款。

每年备受瞩目的春到河畔花灯展如期而至,滨海湾花园将在星期五(1月20日)正式展出30个新春花灯,为访客带来浓郁的春节气息。花灯展的主灯是18米高、手抱金鱼的财神爷;另一座8米高、30米长的天鹅花灯则会在水上展出,呈现不同族群共迎新春的欢乐场景。

今年春到河畔携手储蓄银行(POSB)发起一项为弱势家庭的学生筹集善款的活动,希望以善行开启崭新的一年。

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行善,储蓄银行率先捐出了1万元的款项。访客只需从1月20日至28日期间,在个人社交媒体如脸书或IG账户发布自己与财神爷的自拍照,并且标签#NeighboursDoGood(账户必须设置为公开至少三天),储蓄银行便会根据每一张自拍照捐赠5元给有需要的家庭和孩子,最高可达5万元的款项。

对此,星展银行新加坡消费银行部主管苏孝进说,施比受更有福,很荣幸能和公众在庆祝春节之余,一同携手帮助受通胀压力影响的弱势家庭。“期望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可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帮助周遭有需要的人。”

另外,花灯展的入口处设有吉祥拱门,由凤凰和兔子迎接各方来宾,接着映入眼帘的是壮观的“大展宏图”“兔谋大业”以及十二生肖的灯饰等,一路上还穿插了圆满结局版本的“龟兔赛跑“故事。访客还能到“感恩的心”心形铃铛处去投币许愿,期许新的一年平安顺利,所收集到的硬币也将捐作慈善用途。

春到河畔2023工委会主席蔡其生说:“春到河畔一向深受访客喜爱,陪伴大家度过了无数欢乐的夜晚。今年春节,花园不仅有标志性的财神爷,还有许多特意从台湾士林夜市前来的摊贩来到美食街摆摊,希望访客可以尽情享受这段愉快的节日时光。”

春到河畔将从1月20日举行至28日,首两天即1月20日和21日在晚上6时30分开始,其余七天在下午2时30分开场。访客可于1月20日到滨海湾花园参与春到河畔开幕典礼,美食街、儿童游乐场等也会在当天晚上开启。为确保访客的安全与舒适,主办方将在现场部署上百名义工和辅警疏导人潮及维持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