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五个延长插座供电 阿叔养鱼酿火灾

失火的延长插座旁堆满许多塑料袋。(曾美玲摄)
失火的延长插座旁堆满许多塑料袋。(曾美玲摄)

字体大小:

家里养了20多尾鱼的阿叔,要为六个鱼缸供电,却因电线不够长,竟用五个延长插座,其中一个插座疑短路失火,幸好民防部队及时破门而入救火,火势才没有蔓延。

这起火患发生在星期三(1月18日)傍晚约5时20分,地点在义顺5道第101座组屋三楼的单位。

《新明日报》记者接获读者通报后赶往现场,抵达之际,火势已被扑灭,民防人员和警员仍留在场调查。

住在失火单位隔壁的古马可(63岁,兼职销售员)绘述,他起初闻到一股塑料烧焦味,但不以为意,之后有街坊来告知,指隔壁单位冒出浓烟,才惊觉发生火患。

“那个单位的屋主是独居的,事发时他不在家,民防人员抵达后立即破门,入屋灭火。”

接到通知后赶回家的屋主梁先生(60岁,小贩助手)受访时说,起火的是他客厅内的一个延长插座。他指家里饲养了20多尾鱼,家中的电线不够长,他才购买数个延长插座,为六个鱼缸的注氧设备供电。

“我养了两条金龙鱼,其他的都是普通的鱼。延长插座是两年前购买,10元左右,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

据观察,客厅内一共有五个延长插座,从门口附近开始沿着鱼缸一路“拉电”到客厅末端,而短路失火的延长插座已被烧得焦黑,桌上的鱼饲料、水族药水等杂物则部分被烧毁,幸好火势并未蔓延。

梁先生也表示,如今留下阴影,不敢随意开关电源,也反省自己使用延长插座的方法或有不妥。

民防:火患或电流引起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火患涉及单位客厅一角落桌上的物品。当局人员抵达后强行入屋,并使用两个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将火扑灭。无人在事故中受伤。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可能因电流引起。

发言人也藉此提醒公众注意防火,例如避免电源插座过载;不使用时关掉开关;经常检查设备的电线是否有磨损或破裂,并及时修理或更换;切勿使用故障的电器;不要在地毯或垫子下铺设电线,电线应远离热表面;使用有安全标志的电器和电源插头,以及勿让电池或设备长时间无人看管或过夜充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