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瑞狮邻里添年味

王美莉在住家院子摆放两个巨型瑞狮充气模型,准备和亲友热热闹闹地一起迎接农历新年。(受访者提供)
王美莉在住家院子摆放两个巨型瑞狮充气模型,准备和亲友热热闹闹地一起迎接农历新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过去两年的农历新年,因为疫情没法办大聚会,邻里也比较冷清,所以王美莉今年在住家门口摆放狮子模型,路过行人也能照张相,大家一起感受新年的气氛。

明天就是大年除夕了,巴耶利峇上段这户住家院子里迎来两头“瑞狮”,增添春节气氛。

这对三米高的充气模型,只需短短几分钟就能充好气。女屋主王美莉(72岁,五金店老板)说,大年初一来家里拜年的访客前后加起来有数十人,希望可爱的瑞狮模型能给访客带来欢乐,度过美好的时光。

“过去两年的农历新年,因为疫情没法办大聚会,邻里也比较冷清,所以今年在门口摆狮子模型,路过行人也能照张相,大家一起感受新年的气氛。”

瑞狮模型是从网购平台上购买。王美莉说,考虑到网络上选择多样,价格便宜,也方便配送,因此选择网购。货到后再用充气装置充气,两头瑞狮就准备就位了。

摆放巨型瑞狮充气模型,王美莉家里还是头一遭。不过,每当逢年过节,家里总少不了为亲友准备些小礼品。三年前迎接鼠年时,他们为亲友准备了米老鼠氢气球,今年兔年,便备好小兔子绒毛玩具。王美莉还会亲自下厨,准备扣肉包、煎饺、娘惹小金杯(Kueh Pie Tee)等各色佳肴招待亲友。

“我一点都不觉得麻烦。每年过年大家聚在一起,我们觉得很有意义,也很感恩亲友来拜访……我期待每年的农历新年,也希望年年都能过个好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