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撬开停车场供水机 半年“吸走”10万元

(左起)被告纳比尔与同谋拉扎克。(海峡时报)
(左起)被告纳比尔与同谋拉扎克。(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停车场供水机成“提款机”,三名青年一人“看水”两人撬机器,半年内“吸走”10万元硬币。

事发时,受害公司的供水机遍及马林百列、惹兰勿刹和淡滨尼等地区,每三分钟的供水要价一元。(档案照)

根据《新明日报》报道,被告纳比尔(26岁)被控一项共谋从供水机中偷窃硬币,星期四(1月19日)早上认罪后被判监14个月。两名同伙是同样27岁的拉扎克和拉斯伊德,他们分别面对四项和九项偷窃罪。报案人则是供水机业者,公司主要业务是在组屋区的多层停车场安装供水机,供顾客用水洗车。事发时,他们的供水机遍及马林百列、惹兰勿刹和淡滨尼等地区,每三分钟的供水要价一元。

三人利用螺丝刀黏上磁铁吸住硬币,在组屋区停车场的供水机内偷走逾10万元硬币。(档案照)

案情揭露,2021年前后,拉斯伊德向另两人提出了从供水机偷钱的主意,并告知了作案手法,即使用螺丝刀撬开机器,再用黏有磁铁的螺丝刀将硬币吸出来。被告和拉扎克认为可行,为了赚快钱而答应。

为了顺利展开计划,三人事先做好功课,四处查看哪些地方安置了供水机。犯案时,一人“看水”,另两人偷钱。他们每次得手后,都会将硬币带到最靠近的银行,存进其中一人的户头,然后再提出现金,三人平分。从2021年5月到12月间,三人以此手法总共偷走了10万零53元,被告从2022年1月起停止参与计划。

警方早前发出文告指,拉斯伊德和拉扎克去年8月8日在阿裕尼弯第98A座的多层停车场犯案后,供水机业者报警,进而揭发此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