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新年好去处

(蔡家增摄)
(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碰上长周末,除了到亲朋戚友家串门子拜年, 也可以考虑参加一些新年活动,感染春节的气息。

春到河畔2023

时隔三年,春到河畔美食街以过往规模回归,让公众在观赏春到河畔的灯饰、展览,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也能享用本地各族传统美食,以及台北夜市的特色小吃和饮料。活动今年不再限制入场人数。

地点:滨海湾花园

日期:20日至28日 (首两天傍晚6时30分开始, 其他天则是下午2时30分开场)

网站:https://riverhongbao.sg

(关俊威摄)

晚晴园“2023春满人间聚晚晴”

晚晴园—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今年带来“2023春满人间聚晚晴”新春活动,涵盖一系列适合全家出动的精彩节目和活动,包括童趣舞狮互动坊、传统节令鼓教学坊、庙宇文化之旅、儿童故事会、手工艺活动等。

日期:至2月19日 (除了周一, 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7时免费开放)

网站:https://www.sysnmh.org.sg

(海峡时报)

到博物馆收集红包

新加坡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圆桌会(Museum Roundtable)今年再推出以博物馆为主题的创意红包封。本地有39家博物馆、文物机构或艺术馆,公众只要参观其中一家,即可获赠八个兔年红包封,也可购买限量版红包封。

日期:至2月3日

网站:www.nhb.gov.sg

(邬福梁摄)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兔gether》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在天台花园设立兔年艺术装置,也推出灯光秀,通过兔仔新年趣事介绍本地华人庆祝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公众在2月5日前到访,在中心一楼接待处可免费领取《兔gether》艺术家特别设计的限量兔年红包封。

日期:至3月31日(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灯光秀:1月28日、2月25日和3月25日, 晚上7时30分至8时30分

网站:https://singaporeccc.org.sg

(龙国雄摄)

义工活动

助人为快乐之本,公众可趁佳节之际,参与不同的义工活动,为有需要的人传播喜气和希望。公众可上网www.volunteer.gov.sg 浏览义工活动,报名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