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春节聚会或导致更多人确诊 冠病疫苗接种率高重症人数料平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农历新年拜年和群聚是否会引发新一波的冠病疫情,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传染病科高级顾问医生弗斯尔教授指出,佳节期间人们聚会会增加任何呼吸道病毒,包括冠病的传播风险,但由于本地的高接种率和多数人已感染过冠病,相信重症会是罕见的。

农历新年期间人们拜年和社交聚会活动增加,可能导致冠病确诊人数增加,不过专家预计重症人数会保持平稳,医疗系统不会受影响。

根据卫生部网站的最新数据,截至年初三(1月24日)中午12时,过去七天平均每日新增230起本土病例,同前一周(17日)的408起相比,有所减少。每周病例传播则降至0.56。目前只有29人须住院,一人在加护病房,另一人须使用呼吸器。我国的确诊病例累计221万4437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