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小贩中心第三季重开 不设湿巴刹增添熟食摊位

2020年8月起关闭的裕廊西小贩中心展开改造工程,增设更多熟食摊位与座位,并转由长城美华咖啡店集团旗下的JW50 Hawker Heritage负责管理。(邝启聪摄)
2020年8月起关闭的裕廊西小贩中心展开改造工程,增设更多熟食摊位与座位,并转由长城美华咖啡店集团旗下的JW50 Hawker Heritage负责管理。(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关闭两年多的裕廊西小贩中心预计今年第三季重开,重新规划后的小贩中心不再设有湿巴刹,并会增设更多熟食摊位,座位也会增加。小贩中心将由长城美华咖啡店集团旗下子公司负责管理。

国家环境局星期四(1月26日)发文告说,经调查了解裕廊西小贩中心附近居民的消费习惯和需求后,小贩中心的熟食摊将从原本的34个增至39个。一楼及二楼分别设有15个和24个熟食摊位。

座位增至580个 电动扶梯等位置将调整

裕廊西小贩中心一楼和二楼都会设熟食摊位,座位也增至约580个,以容纳更多食客。(环境局提供构想图)

座位会从原本的479个增至约580个,现有的电动扶梯及车辆出入口位置也会调整,以便食客进出。

此前,小贩中心地下层和一楼是停车场,二楼共有48个摊位,其中34个卖熟食,14个是巴刹摊位。

根据环境局和人民协会在2020年针对约2000名居民展开的问卷调查,多数人希望小贩中心能有更多熟食而非巴刹摊位,95%的居民也习惯到附近超市或其他巴刹购物。

居民曾素燕(65岁,退休)以往每周会到小贩中心两三次,除了用餐也会到巴刹买菜。小贩中心关闭后,她不时会光顾附近的口福食阁和巨人超市。

“我期盼小贩中心重开很久了,这样我就能有较多的用餐选择,也希望价格会更便宜。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到湿巴刹买菜,以后没有巴刹摊位会有点失望。”

由于客流量少、摊位空置率高,原本管理这座小贩中心的口福集团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在合约到期后没有续约,小贩中心于2020年8月关闭。关闭前仍在营业的有12名熟食摊贩及六名巴刹摊贩。环境局会联络原有熟食摊贩,询问他们是否有意重回小贩中心。

受委管理裕廊西小贩中心的是长城美华咖啡店集团旗下的JW50 Hawker Heritage(简称JW50),合约价为486万元。

环境局说,收到的三份计划书中,JW50的提案最全面,且符合翻新后的裕廊西小贩中心想取得的成果。例如,公司提议在一楼售卖本地小贩美食,二楼则售卖国际化美食、佳节美食等。同时,公司向摊贩收取的每月费用也是所有招标者中最低的。

长城集团董事主席郭观华受访时说,摊位的租金会与其他小贩中心不相上下。他们也会参考小贩中心周围食肆的售价,确保食物价格不会高于这些餐饮场所,是食客可负担得起的。

这将是JW50负责管理的首座小贩中心。环境局说,长城集团在管理咖啡店和菜饭摊位等食肆拥有丰富知识和经验,这有助吸引摊贩进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