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蔬果 手有余香

曾俊豪租用花床,种植多种蔬菜香料。为了鼓励更多人尝试种植蔬菜,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蔬果种植贴士和心得。(受访者提供)
曾俊豪租用花床,种植多种蔬菜香料。为了鼓励更多人尝试种植蔬菜,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蔬果种植贴士和心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曾俊豪目前协助管理义顺一带的社区花园,种植蔬菜给有需要的居民。每次收成后,他就把蔬菜放入社区冰箱,让居民们自取。

曾俊豪(36岁,工程师)对农业充满兴趣,约三年前开始种植蔬果香料,去年中起在义顺一带的社区花园当义工,种植蔬菜给有需要的居民。

由于想要尝试栽种香料和蔬菜,他2021年开始租用位于实里达蓄水池下段的花床,种植薄荷、罗勒和迷迭香等。“我经常按网上食谱下厨,很多菜肴用到的香料分量不多,但超市香料包装都挺大,用不完的话很浪费。因此我决定自己种,用多少就摘多少。”

曾俊豪也种植蔬菜,如白菜、芥兰、长豆、番茄、芦笋等。除了自己食用以外,他也会把农作物分给家人亲戚。

“虽然我种植的蔬菜没有多到能满足每天三餐所需,有时我还需要到超市或巴刹买菜。但能吃到自己亲手种的蔬菜,我很有满足感。”

曾俊豪在约五个月前成为义顺4道的社区花园义工,负责种植蔬菜给有需要的居民。每次收成后,他就把蔬菜放入社区冰箱,让居民们自取。

目前,社区花园只有曾俊豪和另一名义工负责管理,他们希望接下来能吸引更多人加入,目标是每周能收成足够的农作物给居民。

为了鼓励更多人尝试种植蔬菜,同时解答公众在园艺方面的疑问,曾俊豪也在社交媒体上创办专页,分享各种贴士和自己的心得。

他说,决定设立专页,是因为发现,有许多公众对种植蔬菜有不少疑问,但只能在脸书群组发问,不容易找到靠谱的关联信息。

“除了分享各自的经验,我们也能互相学习,提高人们对种植可食用植物的意识,让更多人知道,在新加坡种菜是可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