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九拜天公 烧猪成本涨两成 业者只敢起10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尽管烧猪成本起了20%,但受访业者称今年接到更多订单。(焱全烧腊提供)
尽管烧猪成本起了20%,但受访业者称今年接到更多订单。(焱全烧腊提供)

字体大小:

正月初九拜天公少不了烧猪,有业者称尽管烧猪成本上涨20%,但为拼生意尽量吸纳成本不敢起太多,而今年防疫放宽,更多人愿意花钱购买。

农历新年期间,不少人进行祈福祭祀,尤其是福建社群重视的正月初九天公诞,而烧猪是拜天公主要供品之一。过去三年疫情笼罩,当局落实防疫措施包括限制社交聚会人数,而随着疫情趋缓,有业者称今年接到的烧猪订单更胜去年。

焱全烧腊董事经理卓政全指出,一只四至五公斤的小金猪若人太少也吃不了,过去两年农历新年社交人数分别限制为8人和5人,自然订烧猪的人数就变少了,不少人选择以三牲(烧鸡、烧鸭、烧肉)等更经济的方式替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