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生变声扮男人骗女诈财 判监四个月

被告彭敏萱被判坐牢四个月。(海峡时报)
被告彭敏萱被判坐牢四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盗用照片、再用变声器发声,23岁女学生假冒成男子,以各种手段要陷入爱情骗局的女子万事顺从,不但要女子买游戏卡、充值游戏币、订购送餐服务等,还逼对方传裸照视频,女学生被判坐牢四个月。

被告彭敏萱(23岁,学生,译音)面对各一项刑事恐吓及欺骗罪名,她星期一(1月30日)认罪。

案情披露,被告犯案时21岁。她通过约会应用结识当时22岁的受害人,两人在2020年9月26日转用WhatsApp聊天。

被告当时在多个聊天平台上使用一名男子的照片作为头像,并用变声器发送语音信息,每天和受害人聊天。两人于同年11月8日确认情侣关系。

“恋爱”期间,被告屡屡以生病或威胁要分手等借口,拒绝与受害人见面,且不断要求受害人听话满足“他”的需求,以证明对“他”的爱。只要受害人拒绝顺从,被告就以分手威胁。双方分手后,被告又会要求复合,两人共分合最少14次。

同年12月2日至2021年5月16日之间,被告故意诱导受害人花钱为“他”上网订餐、购买游戏卡及乐高模型、充值网购平台电子钱包和游戏币等,还让受害人提供绑定了银行卡的网络付款账号,以便被告上网购买与游戏相关的物件。

为隐藏身份,被告向受害人提供手机号码及地址,但不透露单位号码。受害人几次在下班后乘德士去买游戏卡,再送到被告提供的地址,把游戏卡放在楼梯口,被告待她离开后领取。

被告也多次要求受害人发送裸照证明爱意,受害人起初不断拒绝,最终抵不过被告的坚持,陆续拍摄了多支裸露影片及照片传给被告。

受害人最终在2021年5月16日提出分手被拒,她担心被告散播裸照,18日到警局报案,警方当天傍晚就逮捕被告。受害人前后损失了约4700元。

法官指出,被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犯罪,对受害人造成严重伤害,判她坐牢四个月。法官批准她展期到2月13日开始服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1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