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博物馆辟“聚首空间” 为年长者提供社交活动新去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阔别近四年的土生文化馆完成翻新,将于今年2月17日开放供公众参观。(土生文化馆提供)
阔别近四年的土生文化馆完成翻新,将于今年2月17日开放供公众参观。(土生文化馆提供)

字体大小:

国家博物馆将推出本地首个在博物馆内为年长者,包括失智症患者辟设的“聚首空间”,利用馆内的收藏与展厅设备,为年长人群提供参与社交与活动的新去处。

国家文物局星期一(1月30日)发布文告介绍今年的亮点项目,国家博物馆携手本地慈善机构连氏基金开设的“聚首空间”(Reunion)是其中之一。空间专为年长者设计,并计划通过博物馆的展品与沉浸式的展厅空间,举办能促进年长者和失智症患者身心健康的活动。本地雅思柏设计事务所(RSP Architects Planners & Engineers)将与博物馆合作,设计这个新空间。“聚首空间”预计在今中开放。

土生文化馆完成翻新 本月17日重新开放此外,阔别近四年的土生文化馆(Peranakan Museum)完成翻新,将于2月16日正式开幕,17日重新开放供公众参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