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狮子乐龄之友协会受邀到总统府 哈莉玛总统与年长者捞生互祝平安

哈莉玛总统(右五)与狮子乐龄之友协会的年长者和青年志愿团队的义工一起捞鱼生。(张思庆摄)
哈莉玛总统(右五)与狮子乐龄之友协会的年长者和青年志愿团队的义工一起捞鱼生。(张思庆摄)

字体大小:

在一声声“招财进宝”、“步步高升”等祝福语和鱼生越捞越高中,哈莉玛总统和受邀而来的年长者互相祝愿新年平安健康、心想事成。

大约30名来自狮子乐龄之友协会(Lions Befrienders)的年长者星期三(2月1日)受邀到总统府,与哈莉玛总统一起捞鱼生、吃早餐、折彩纸,共度特别的一天。

哈莉玛总统还亲自派发红包和桔子,并与他们合影。

在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Youth Corps Singapore)义工带领下,到总统府拜访的年长者也围坐成圈,用彩纸、马克笔做手工。

配合农历兔年的到来,义工们特意设计了小白兔、灯笼等可爱的应景折纸,与年长者一同欢度新春。他们耐心且细致地拆解演示折纸的每个步骤,确保年长者们能一步步跟着做,最后把成果带回家。

受邀的年长者还有机会游园,参观了总统府内的“包容性花园”(Inclusive Garden),欣赏超过100种花草树木。到来的年长者有20%须使用轮椅,花园内有宽阔的步道,他们游行无障碍,欢愉接近大自然。

已加入狮子乐龄之友协会10年有余的陈成金(79岁,退休小贩)向记者展示他用红包封做成的红灯笼折纸作品,“来指导我们做手工的年轻人都很热心,很快就学会了。主办方准备的早餐,也很丰盛。”

第一次到总统府的林碧容(68岁,餐饮业者)受访时说:“很幸运可以来参观总统府,又兴奋又紧张。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解花园里的各种植物,我才知道原来豆蔻的果实是红色的,长知识了。”

青年志愿团队的颜紫宇(22岁,南大大四学生)说,看到年长者都笑容满面,感觉很欣慰、很温暖。“逢年过节老人家真的很需要关心和陪伴,我们尽己所能让他们开心时,自己也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