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监管网络散播激进思想非易事 须靠大众提高警惕防更多青少年坠圈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安全研究教授古纳拉特纳说,我国面对的最大恐怖主义威胁来自卡伊达和伊斯兰国组织。这两个组织,尤其是伊国组织,都精通在网上招募和使人变得激进。政府和合作伙伴因此应以提高公共意识为策略。否则,更多新加坡青少年将落入圈套。

恐怖组织擅长在网上招募和散播激进思想,但要监管网络内容并非易事。受访宗教领袖和学者认为,除了依靠安全情报,家庭、学校、宗教团体和广大社群也须提高警惕,共同防范极端主义势力,避免更多青少年落入圈套。

18岁学生伊尔凡计划在本地发动暴力攻击,被内部安全局拘留。他是在YouTube观看外国极端主义传教士奈克(Zakir Naik)的视频后变得激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