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李光耀百年冥诞 李总理吁国人坚守建国先辈价值观

李显龙总理(右二)星期四在总统府设元宵节晚宴,与社区领袖们一起捞生。这也是晚宴在2020年之后,首度让宾客一起捞生。(取自李总理脸书)
李显龙总理(右二)星期四在总统府设元宵节晚宴,与社区领袖们一起捞生。这也是晚宴在2020年之后,首度让宾客一起捞生。(取自李总理脸书)

字体大小:

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冥诞。李显龙总理说,建国一代以独特的开创性和智慧为新加坡开辟道路,他呼吁新加坡人坚守让新加坡取得今日成就的价值观,并发挥优势、排除万难。

星期天(2月5日)是元宵节。李显龙总理星期四(2日)在总统府为国会议员、社区领袖和其他宾客设常年的元宵节晚宴。他星期五(3日)在脸书贴文指出,经过了三年的艰苦抗疫,我们发现当今的世界局势非常混乱。发生在乌克兰的战争、中美紧张关系,以及保护主义削弱多边贸易体系,这些繁杂且相互牵连的课题对我国数十年来的稳定与和平构成威胁。

李总理说,乌云密布中,新加坡必须让世界看到我国与众不同,并且有意愿做好必须做的事。

“我们国家运作良好,我们拥有高度的互信、良好的治理、稳定的政治和团结的人民。我们牢固的国际声誉也因我们对疫情的处理而进一步加强。”

李总理说,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百年冥诞。和先辈一样,新加坡人面临乱世中的巨大挑战。“不过有了我们的人民、制度、人力资源和财政储备,如今的新加坡比任何时候都更坚强。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优势和利用我们的声望,来渡过难关和成就更多。”

随着安全管理措施去年放宽,今年的元宵节晚宴恢复了传统的捞鱼生环节。晚宴上一次让宾客一起捞生是在2020年初,当时冠病疫情刚登陆新加坡不久。

2021年,元宵节晚宴活动缩小规模,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李总理改为在全国职工总会中心大礼堂向少数出席的观众讲话,其余观众线上收看。

去年的元宵节晚宴恢复招待更多人,但不安排捞生。

黄循财:团队全员出动 为筹备预算案做最后冲刺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星期五晚宴后也在脸书贴文说,很高兴能和其他议员、社区领袖和宾客提前庆祝元宵节。

黄循财本月14日发表财政预算案声明。他说,团队已全员出动,为筹备工作做最后冲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