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2023

提前一年达到目标 早报网去年底每月独立访客逾800万

字体大小:

新报业媒体信托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说,新报业成立时制定了五年工作计划,在数码化方面首要做到的是扩大受众群,触达更多读者,并吸引他们持续阅读。

《联合早报》网站去年底的每月独立访客人数超过800万,提前达到原先设下的目标。其中,约八成读者来自海外,受众也有年轻化的趋势。

新报业媒体信托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星期五(2月3日)在集团新春团拜暨2022年常年新闻奖颁奖礼致辞时说,新报业成立时制定了五年工作计划,在数码化方面首要做到的是扩大受众群,触达更多读者,并吸引他们持续阅读。

外国受众遍布全球 多介于25岁到44岁

华文媒体集团当时立下的目标是,到了2022年底,早报网站来自新加坡以外的全球每月独立访客人数要达到500万,2023年和2024年底则须达700万。

李慧玲说,这个目标已在去年12月底提前达到,网站的每月独立访客人数超过800万,其中八成为海外读者。

“除了中国大陆的读者,美国、马来西亚、台湾、日本的访客也有不少,而且外国受众年轻化,最多是介于25岁到44岁。”

在数码内容的提升方面也达到一个新里程碑,早报和制作公司Filmat36合作推出的视频系列《新画彩》在新加坡航空公司的班机上播放,让更多观众了解本地新锐画家的故事。这一视频系列也在去年斩获美国The Telly Awards社交媒体视频组金奖。

华文媒体集团的实体团拜及常年新闻奖颁奖礼因疫情关系隔了三年,今年复办。李慧玲致辞时说,新报业媒体信托虽是一家新成立的非营利公司,旗下却有不少老字号报章。其中,《新明日报》去年庆祝55周年,《联合早报》则在今年庆祝创报百年。

“报庆的主题是百年如新,‘百年’是客观事实的描述,是一代代报人留下的基业和传统。而对我们这一代人的考验,是‘如新’两个字,在百年的基础和老读者的期望下,怎么‘如新’,如怎样的‘新’,那是我们日思夜想的问题。”

除了举办一系列百年庆活动以外,《联合早报》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中生代探讨如何展开下一步的改革工作。

李慧玲说:“在进入第二个百年的时候,我们希望看到新面貌和新内涵的《联合早报》。”

华文媒体集团星期五(2月3日)举行新春团拜活动上,播出了以上《回顾与展望》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