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大挑战难度提高 要得积分须更努力

字体大小:

目前,参与全国健步大挑战的人每日完成20分钟的快走等中强度体力活动,就能获得25个健康积分,但从本月20日起,必须活动达30分钟,才能获得20分。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一周要做至少150分钟的中强度运动,才能更有效地降低过早死亡风险,以及冠心病、二型糖尿病、抑郁症、中风、高血压、结肠癌和乳癌等发病率。

保健促进局计划提高全国健步大挑战(National Steps Challenge)累计健康积分的要求,希望推动更多人进行中强度体能活动。经调整后,参与者可继续每日累计至少5000步数来积分,但现有的7500步和1万步以上的积分奖励将取消。健康积分可用来兑换不同商店的购物券或为易通卡充值等。

扩大体力活动规模 让更多人可参与瑜伽尊巴等活动

当局将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扩大体力活动规模,预计每周可惠及约4万7000人,比目前的3万1000人多逾50%。这能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尊巴、瑜伽、踢拳道、弹力带运动、低力度有氧操、以及高强度间歇训练等活动。

卫生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次长拉哈尤玛赞星期天(2月5日)早上在武吉巴督东的快走社区活动上作出上述宣布。

她说,全国健步大挑战激励人们不要久坐不动,要保持活跃,但同样重要的是继续进步,以取得更多健康效益。

挑战在去年4月推出更新版,让参与者全年都能累计分数。截至上个月,吸引近70万人报名。

谢美珍(58岁,家庭帮佣)每天以步行积分,然后兑换礼券来买菜。对于得分要求提高,她有点失望。“因为担心受伤,我不知道自己适合进行哪种体能活动,以及要多剧烈。可能以后就兑换少一些礼券。”

卫生部长王乙康发脸书贴文说,随着健康SG将在今年推出,政府也会投入更多资源支持体力活动和活跃生活。

“之前曾有反馈指参与率低,导致一些社区体力活动必须暂停。保健局现在将让这些活动持续更长时间,同时让社区机构增加参与人数。”

他透露,保健局与更多社区伙伴和团体合作来扩大体力活动的选项,让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好的保健活动。

热爱运动的林顺卿(55岁,主厨)常通过健康365手机应用报名每周一次一小时的瑜伽课。她希望瑜伽课可以增至每周两堂。

“我相信流汗对皮肤有益,到户外运动晒太阳还能增加维他命D。我鼓励人们多出来参加活动,除了能通过运动保持身体健康,也能扩大社交圈子,让脑筋保持活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