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办“快闪” 鼓声闹元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期天早晨,沈氏通道巴刹与熟食中心突然响起一阵阵鼓声,而后加入唢呐和笛子等乐器的伴奏,与食客动筷享用早餐的日常声音交织在一起,成为独特的“交响乐”。

星期天(2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沈氏景居民委员会、沈氏坊/沈氏通道小贩与商店联谊会携手回响华乐打击乐团,在沈氏通道巴刹与熟食中心举办“快闪”(flash mob)活动,以既特别又热闹的方式“闹”元宵,为摊贩和食客带来惊喜。

这是他们首次举办快闪活动庆祝元宵。乐团成员先是敲响鼓乐,并吹奏唢呐和笛子,以一首《男儿当自强》吸引大家的注意。他们之后邀请摊贩和食客放下手中的餐具和厨具参与表演。不少年幼孩童、年长者甚至是轮椅使用者都积极响应,拿起鼓棒或用手敲打乐器合奏,一些公众也在旁随着音乐手舞足蹈,好不热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