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财政预算案

黄循财下周二发表预算案 早报推出专网直播报道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于下周二(2月14日)发表2023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档案照)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于下周二(2月14日)发表2023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将于2月14日(星期二)下午3时30分,在国会发表2023年财政预算案声明。

《联合早报》已推出财政预算案专网,预算案发表当天除了将直播财长演说,也将提供滚动式即时报道并为用户整理要点须知。

当晚8时将推出《热点评论》节目,由执行总编辑韩咏梅和助理总编辑洪奕婷讲解和评论预算案重点。公众可通过《联合早报》网站或手机应用,以及早报脸书和早报YouTube观看。

另外,财政部、民情联系组(REACH)以及人民协会星期一(2月6日)联合发文告说,预算案声明将通过新传媒电视和电台直播,包括5频道、亚洲新闻台、有关电视与电台的网站、脸书和YouTube频道等平台。新加坡聋人协会(SADeaf)将在5频道提供同步手语翻译。

财政部官方社媒,包括脸书、instagram及推特账号到时将更新主要宣布。公众也可订阅财政部Telegram账号(https://t.me/MOFSpore),获取最新资讯。

公众可上财政部官网申请在预算案公布后,通过电邮获得完整的预算案内容。申请截止日期为发表预算案当天上午9时。完整版预算案声明也将上传到官网www.singaporebudget.gov.sg

民情联系组17日和20日举行英语及华语对话会

文告指出,财政部与多个机构自去年12月开始收集公众对新预算案的建议。公众可通过民情联系组的社交媒体或预算案网站www.reach.gov.sg/budget2023,以及上述官网提看法。

预算案公布后,民情联系组将分别在2月17日和20日举行英语及华语对话会,由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主持。民情联系组主席陈杰豪和副主席蔡瑞隆将分别参与英中讲座。

民情联系组也将举行一系列的电台节目和通过播客,让听众收听咨询委员会讨论预算案受关注的课题,同时也在数处设实体聆听站,听取民众对预算案的看法。详情可在民情联系组预算案微型网站上查阅,公众也可通过微型网站发表看法。

人协与基层组织也将举办系列交流会,邀请居民讨论。有意参加的公众可在本月28日下午2时之前,上网go.gov.sg/postbudget23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