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民间将办一系列活动 纪念李光耀百年冥诞

 政府机构和社区组织今年会通过发行纪念币和举办展览等方式,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冥诞。(档案照片)
 政府机构和社区组织今年会通过发行纪念币和举办展览等方式,纪念建国总理李光耀的百年冥诞。(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今年是建国总理李光耀百年冥诞,政府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推出纪念币。好些社区组织也希望通过活动向他致敬,政府会同这些组织合作,协调这方面的工作。

人力部长兼贸工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医生星期二(2月7日)在国会答复波东巴西区议员司徒宇斌的口头询问时说,李光耀作为新加坡的建国总理,在我国历史上占有特殊地位。

配合李光耀的百年冥诞,一些政府机构将举办相关活动。例如,国家文物局会在较迟时候在国家博物馆举办展览,叙述他和其他建国先贤带领人们经历的重要里程碑。

国家公园局则会举办我国展开绿化之旅60周年的纪念活动。植树运动在1963年由时任总理的李光耀掀开序幕,他在花拉圈种下一棵黄牛木,从此开启本地的绿化工作。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也会在今年推出纪念币。

社区方面,不少商业领袖、基层组织、学术界以及媒体业等代表也希望举办活动向李光耀致敬。陈诗龙代因公出国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唐振辉答复时说,除了纪念李光耀对我国的贡献和毕生理念,这些社区组织也希望加深新加坡青年对建国总理的认识,尤其是在他卸下内阁职务时,年纪尚小或还没出生的年轻人。

他们提出的建议包括举办探讨李光耀历史遗产的研讨会、记载受他毕生事业和价值观启发的人事的出版物,以及通过一系列活动,加深新一代新加坡人对李光耀创建新加坡历程的认知。

教育向来是李光耀最关心的课题之一,一些商业领袖也提议设立基金资助教育项目,以这个方式向他致敬。

政府正同各方协调这些工作,当局也欢迎这些由基层发起的活动以及背后秉持的精神。

李光耀在2015年辞世,享年91岁。李显龙总理当时在国会发表声明时提到,我国接下来纪念李光耀的方式,“必须秉持他毕生坚守的原则”。

陈诗龙指出,在纪念李光耀的百年冥诞时,同样要确保这些纪念活动会提醒大家他所坚守的价值观,以及他和其他建国先辈为之奋斗的理想。

“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新一代的新加坡人会深受启发,延续建国和立国一代的国家建设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