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广场煤气泄漏抢修 10家餐厅关一天

维修人员星期三(2月8日)在赞美广场外抢修煤气泄漏处。(吴伟国摄)
维修人员星期三(2月8日)在赞美广场外抢修煤气泄漏处。(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赞美广场星期三(2月8日)中午发生煤气泄漏须紧急抢修,约10家餐厅索性关门一天,而继续营业的餐厅只能用电炉或微波炉烹饪,导致不少食客扑空。

有热心读者星期三中午12时许向《新明日报》通报,指位于维多利亚街的赞美广场(CHIJMES)疑似发生煤气泄漏事故,导致多家餐厅无法营业,甚至被迫取消食客的订位。

《新明日报》记者过后走访现场,发现关门的包括日本餐厅、酒吧和烧烤店,这些店家门前都贴上了相关告示通知食客,并为造成不便而向食客致歉。

据观察,仍有八九间餐厅照常开门营业,然而,这些餐厅的职员受询时皆表示,因厨房无法使用煤气和火炉,只能改用电炉或微波炉烹饪,能供应的餐点也有限。

其中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西餐厅女经理受访说:“我们今天的主食都不能出售,只可以提供饮料、甜点和一些轻食,收入至少少了60%。”

另一家餐厅经理蔡先生(43岁)则透露,能售卖的热食只有炸物和比萨,有的顾客知道后就另寻他处用餐,餐厅损失惨重。

不受影响的咖啡馆助理经理王先生(33岁)指出,由于咖啡馆无需火炉烹饪,他们并没有接到管理层通知,直至关店时,才从附近店家口中获悉此事。

“我感觉今天生意好一些,营业额多了2至3%,相信是因为很多餐厅去不了。”

《新明日报》记者也观察到,不少食客前来后扑空,发现要用餐的餐馆没开,感到失望。

食客蒋先生(24岁,学生)与六名友人从金文泰远道而来,本来想光顾一家拉面店,没想到白走一趟。

“路途遥远又下雨,来到却吃不到肯定失望,但也没办法,只能去其他地方吃晚餐。”

抢修至凌晨 星期四照常营业

当局抢修至凌晨3时,所有店家星期四照常营业。

鹏瑞利(新加坡)商用管理发言人(Perennial (Singapore) Retail Management)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指出,公司在星期三早上9时40分接获通知 ,指其中一条连接赞美广场的煤气管道疑似发生泄漏。

为了安全起见,涉事管道的煤气供应立即被切断,当局也随即进行了彻底的检查与抢修工作。

“约有10家店受到影响而关闭。有关当局完成所有检查后,煤气供应在今天凌晨3时15分恢复。所有店家今日照常营业。”

新加坡能源集团发言人受询时则指,当局星期三进行例行调查时,发现赞美广场一带发生煤气泄漏。经检测后,证实煤气泄漏源自赞美广场的内部管道。新加坡能源集团的煤气网络正常。

“据我们了解,赞美广场随后进行了维修工作。工程完成后,我们于今天协助他们恢复了煤气供应。”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