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已停止接收 捐赠物资一日爆棚 已运往土耳其赈灾

50名义工在星期五(2月10日)晚上合力整理赈灾物资,在10时许将所有物资装箱转交给土耳其驻新加坡大使馆,运上当晚的班机送往土耳其。(尼拉团队提供)
50名义工在星期五(2月10日)晚上合力整理赈灾物资,在10时许将所有物资装箱转交给土耳其驻新加坡大使馆,运上当晚的班机送往土耳其。(尼拉团队提供)

字体大小:

公众热烈响应土耳其驻新使馆为地震灾民提供赈灾物资的呼吁,捐赠品源源不绝,接收点在星期五已停止接收,义工当晚装箱转交物资给使馆,用飞机运往灾区。

位于麦波申一带仁定巷的土耳其地震赈灾物资接收点星期五(2月10日)傍晚已暂停接收公众捐赠,50名义工连夜整理装箱后,所有物资已运往土耳其。

土耳其驻新加坡大使馆星期二(7日)发起募捐活动,呼吁公众援助土耳其地震灾民。使馆原本在位于市中心的总部接受捐赠,然而热心公众反应热烈,使馆基于空间有限,星期四停止在总部接收个人捐赠,转而向仁定巷(Genting Lane)10号业主借用空间,设定为地震赈灾物资接收点。源源不断的捐赠在一天内就把这个六层楼高的空间装满,因此接收点在星期五傍晚停止接收捐赠。

《联合早报》记者星期六(11日)中午抵达物资接收点,现场还有约20名义工在完成最后收尾工作,将须丢弃和可回收的剩余物品打包,之后让垃圾车和回收车分别运走。

来自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志愿组织“尼拉团队”(Team Nila)的义工吴崇明(39岁)受访时说,由于本地公众积极响应捐赠活动,在星期五截止时间前,赈灾物资已从一楼堆满到六楼。来自尼拉团队的30名义工只得加快动作,筛选整理物资。

物资多、义工却不足的消息传出后,有约20名公众在星期五傍晚闻讯赶来,加入义工队伍帮忙。50人一直工作到晚上10时许,将可用物资打包装箱,交给土耳其驻新加坡大使馆,负责人过后把物资运上当晚飞往土耳其的班机。

红十字会筹得逾100万元

吴崇明也提醒善心公众,不用再前往接收点捐赠物品,因为物资已运上班机。然而,星期六上午,仍有未留意使馆通知的公众驱车前往接收点,想要献一分爱心。潘则麟(60岁,退休人士)说,他和妻子花了一些时间挑选部分新冬装和床单等,打包好特意趁着周六来捐赠,没想到却错过截止时间,倍感惋惜。

住淡滨尼的陈月菊(52岁,家庭主妇)则听说接收点需要义工后赶来,结果扑了个空。

“不过这也是好事,希望物资能够尽快运抵,帮到当地的灾民。”

另一方面,新加坡红十字会星期三(8日)发起募捐活动,帮助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受灾居民,三天内已筹集超过100万元。

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班杰明·威廉(Benjamin William)在文告中说,红十字会对地震造成的死伤以及破坏深感悲痛,该会将致力支持赈灾工作,并会密切留意情况,做好准备提供支援,包括在需要时派人员到场协助赈灾。

有意捐款的公众可通过互联网、无现金支付平台PayNow、银行转账或支票等方式捐款。详情可参阅红十字会土耳其叙利亚地震救援网站(https://www.redcross.sg/),筹款活动开放至5月3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