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望傅纪念晚会 2000人风雨无阻赴“望傅心曲”之约

字体大小:

“大家唱”在短暂而肃穆的默哀后开始,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王德明等人,演员杨世彬、黄家强,以及音乐策划马业仙在台上领唱。当晚曲目都是沈望傅生前最爱唱的歌,从儿歌《小白船》、民谣《望春风》到《哭砂》等。

已故创新科技创始人沈望傅不仅是科技与商业奇才,更是一名文青。他曾整理出版多本华语歌集,并在2002年至2012年常年资助在其公司园区“创新源”露天剧场举办的“昔日好歌大家唱”活动。

沈望傅今年1月骤逝,由实践剧场和新意元幼源组织的纪念晚会——“望傅心曲大家唱”星期六(2月11日)晚在创新源露天剧场举行。虽然晚会临开始前天空飘起阵雨,但歌友们风雨不改自发赴约,填满草地上800张椅子和露天剧场的半圆形阶梯座席,还有不少人站在园区楼上楼下的空地,现场约有2000人。

“大家唱”在短暂而肃穆的默哀后开始,96.3好FM电台DJ洪菁云、王德明等人,演员杨世彬、黄家强,以及音乐策划马业仙在台上领唱。主持人介绍,当晚曲目都是沈望傅生前最爱唱的歌,从儿歌《小白船》、民谣《望春风》到《哭砂》等流行歌曲,沈望傅都爱。

沈望傅四姐向弟弟深情喊话

在歌咏队演唱《山乡盼着你们来》前,沈望傅的四姐沈秀梅上台讲述沈望傅临终前两天,传她简讯分享这首歌的视频和歌谱,他当时说:“这么优美的旋律,这么豪迈的歌词,我们当年怎么会漏掉?”

沈秀梅也在台上向弟弟深情喊话,希望他在天上与已故戏剧家郭宝崑相聚。

沈望傅1970年代曾在郭宝崑创办的新加坡表演艺术学院(实践表演艺术学院前身)音乐班学习,是第一届手风琴班学员,常走到文艺团体中担任伴奏。

创业后,沈望傅常把自己的一些创意思维归因于郭宝崑的艺术思想,还曾撰写出版书籍《郭宝崑传奇的乱想》。

韩淑婷(57岁)曾在实践表演艺术学院随吴丽娟学习芭蕾舞,从2002年起几乎参加每一场“大家唱”,她很期待在纪念晚会上见到实践的老同学,以及许久没见的老师吴丽娟。

晚会现场银发族较多 年轻朋友也不少

虽然晚会现场满头银发的乐龄人士较多,但依然可见很多随父母一道来的年轻面孔和小孩。曾毅敏(24岁)是新意元的校友,她和母亲王水珍(58岁)是在报章上读到晚会的消息后前来参加。

王水珍说:“沈望傅是一个奋力拼搏又心怀社会的人,因为他高尚的情怀,我的女儿才能在如此宽敞的幼儿园度过愉快的童年,接受优质的教育。”曾毅敏刚刚入职本地一家中国海运公司,她说是新意元的双语教育为她打下坚实的华文基础。

互联网工程师王汉城博士(34岁)和太太一早就带着小儿子来到会场,他说:“我家老大是新意元的校友,老二正在就读,老三以后也会来这所幼儿园。沈望傅是科技界的传奇,他大力支持下创办的幼儿园也与众不同,非常注重孩子的沟通和创造能力。我很崇拜他,因此想来这个晚会向他致敬。”

新意元幼源创办人陈鸣鸾说:“这么多人自发前来送别沈望傅,不仅有实践的老朋友和新意元的校友,相信也有很多受他的善行影响和精神感召的人。他一生热爱支持文化与教育事业,人们会记住他不只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更是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