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叔日花10元买面包喂鸟 居民指他引鼠来

阿叔把面包放在沟渠的排水口,不仅引来小鸟觅食,也引来老鼠。(蔡振鸿摄)
阿叔把面包放在沟渠的排水口,不仅引来小鸟觅食,也引来老鼠。(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芽笼东居民申诉,六旬阿叔一日三次在沟渠的排水口丢面包喂食小鸟和老鼠,导致整条小巷处处都是面包和鼠鸟,气得居民拍下视频举报。

住在芽笼东27A巷附近的王翠霞(55岁,家庭主妇)日前致电《新明日报》申诉,一名男子日日风雨不改在芽笼多处丢面包喂食鸽子和老鼠,导致附近出现鸟患,还有老鼠出没。

她受访时说,这名阿叔每日凌晨、中午、下午,甚至深夜都会出现在芽笼27A巷、附近的小贩中心、游乐场和图书馆外扔大量面包喂食小鸟和老鼠。

她指出,自从阿叔来扔面包喂食后,这里的鸽子越来越多,导致那里时常有大群鸽子出没。

“每当我看到地上有面包,我都会用手套将那些面包捡起来拿去丢掉。”

另一居民玮玲(49岁,家庭主妇)透露,大量的鸽子在附近停留,导致他们不敢开窗。

“自从他开始喂鸽子,鸽子常在窗外飞过,而且常会在厨房外的窗台上留下粪便,十分肮脏。”

她指出,时常看到阿叔推着脚踏车在后巷扔面包,还会把面包放在沟渠的排水口,吸引老鼠。

有一次,她称晚上拍到老鼠窜出来把面包拖进排水口的视频,看了让人不寒而栗。

王翠霞也说,有些喂食地点靠近托儿所,担心鸽子聚集对孩子不好,甚至担心会有鸽子飞过去伤到他们。”

阿叔:不忍看鸟挨饿

阿叔否认喂老鼠,称自己是动物爱好者,只是不忍看鸟儿受饿。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现场,发现原来阿叔就住在附近店屋楼上。这位阿叔是拉基恩(67岁,退休人士),他告诉记者,他其实五六年前就在其他地方开始喂食鸽子与猫等动物,一年多前才搬来芽笼。

但他强调,自己并没有喂老鼠。“我是一名动物爱好者,我仅是觉得小鸟饿肚子很可怜,因为有一次看到一群小鸟在争食,才动了恻隐之心,所以如今每天花十多元,买面包喂它们。”

他也透露,曾经接到有关当局的劝告,他称自己不会停止喂小鸟,不过会减少喂食次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