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护士担心年长者染疫 召集50人买生活用品相送

亚历山大医院的护士叶永安在疫情期间号召年轻人,一起为年长者派发礼包,减少他们外出排队购买日常所需而染疫的风险。(曾坤顺摄)
亚历山大医院的护士叶永安在疫情期间号召年轻人,一起为年长者派发礼包,减少他们外出排队购买日常所需而染疫的风险。(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黄循财在总结时也叙述了叶永安(23岁)的故事,以她为新加坡精神的例子。

冠病疫情期间,叶永安是亚历山大医院的一名护士。在工作之余,她还尽自己所能积极帮助身边的年长者和需要帮助的人,购买生活所需。

无论是成为一名护士,还是帮助身边的人,叶永安都深受奶奶叶茉莉(83岁,退休者)的影响。

她受访时说:“我的奶奶当了一辈子护士,她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她总是跟我说,如果有人需要帮助,你能够帮助,你就应该帮助他们。”

疫情暴发初期,叶永安看到人们蜂拥至超市抢购生活用品,她担心奶奶没办法抢到,或者因为排队、接触人群而染疫,因此主动帮奶奶买好足够的食物和生活用品。

她说:“我那时就在想,其他的年长者怎么办?”

于是,她召集了邻里约50个年轻人,在民众俱乐部和人民协会的帮助下,为年长者和有需要的家庭派发关怀礼包,已有超过660个家庭或个人从中受益。

“我的初衷只是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希望能够启发更多的年轻人,在工作和学习之外也能回馈社会。”

过去三年发挥新加坡精神 黄循财:大家为彼此着想

黄循财说:“这就是新加坡精神的意义。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看到它发挥作用,也体会到了它的丰富内涵:我们如何为彼此负责、为我们的国民着想,并始终作为一个团结的整体。我们团结一致,可以在这个新时代满怀信心地向前迈进,共同塑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