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中风卧病床 中介不离弃照顾

字体大小:

负债万元来新打工仅一个月,48岁男子突严重中风,切掉一侧头盖骨保命却失去行动能力,长期卧床需要护理。本地中介不忍他的处境,虽非亲非故却在过去一年多来出钱又出力,对他不离不弃。

中介白炳成盼成功送王永新回家。 (受访者提供)

王永新(48岁)去年1月尾从中国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赴本地务工,并于3月31日从助理厨师的工作转换成洗碗工,不料两周后因个人原因又失去第二份工作。他在等待下一个就职机会的期间,却发生始料不及的状况,王永新在他居住的宿舍突然中风。由于中风情况非常严重,王永新被救伤车送往陈笃生医院后,当即需接受紧急开颅手术、切除右侧的头盖骨减压保命。

王永新在本地举目无亲,连医疗救治都没有联络人。危急关头,王永新上一份工作的中介挺身而出,成为他在狮城唯一的依靠。这位好心中介白炳成(45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虽然王永新中风时已经与雇主公司解除雇佣关系,但他同情王永新的遭遇,并想尽己之力帮助他。

手术后的王永新虽保住性命但与之前判若两人,他无法表达或与人沟通,需通过胃管进食、长期卧床并需要24小时看护。去年6月中旬,他住进仁慈医院。白炳成说:“还没做工赚到钱就突然失去行动能力,他真的很可怜。如果我视而不见,心里会不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3年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