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制天然香氛

黄愉因(左)和大哥黄传胜2020年创立香氛品牌“Lynk Artisan”,希望利用手工香氛产品将人们与回忆连接起来。(受访者提供)
黄愉因(左)和大哥黄传胜2020年创立香氛品牌“Lynk Artisan”,希望利用手工香氛产品将人们与回忆连接起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亲人使用香氛蜡烛后哮喘病复发,黄愉因和大哥黄传胜开始钻研用天然材料制作蜡烛。

黄愉因一家对香氛情有独钟,从她小学开始父母就在家中各处摆上香氛扩散器,随着她长大,各式香氛也让她的日常生活充满了仪式感。

黄愉因(28岁)第一次购买属于自己的香氛蜡烛,是在中学的时候。那些沁人心脾的味道,伴她度过了压力最大的备考时期。步入社会后的她,每天也会按心情搭配不同的香水,再踏出家门展开新的一天。

五六年前一位至亲使用商店的香氛蜡烛后童年哮喘病复发,黄愉因和大哥黄传胜(36岁)因此动手钻研用天然材料制作蜡烛,让家中能继续萦绕着亲人最喜欢的味道,同时确保不会危及健康。

这成为了兄妹俩2020年创立香氛品牌的契机。品牌取名“Lynk Artisan”,希望利用手工香氛产品将人们与回忆连接(link)起来。

黄愉因目前最喜爱的清水白桃香,每每让她回想起在日本旅游的美好时光。

弥漫周遭的香气为她带走生活的烦闷,也启发她为更多人打造这种心旷神怡的环境。“尤其是冠病疫情暴发后很多上班族居家办公,更希望有可以放松身心的环境,这时香气就能扮演重要的角色。”

对黄愉因而言,她参与研发最有意义的产品,是薰衣草混合檀木香的枕头喷雾。这是兄妹俩2021年为饱受失眠困扰的母亲,花几个月制作的母亲节礼物。

她笑说:“这不只让妈妈的睡眠质量变好,刚开始使用喷雾时她甚至因为睡得太熟而起不了床。”

随着黄愉因的二哥去年加入,团队目前壮大至超过10人,产品也扩大至八个种类,包括蜡烛、香雾和消毒洗手液。

黄愉因认为,产品中最稀奇古怪的莫过于“Poo Fighters”(意为“斗屎战士”)除臭精油。“虽然名字搞怪,但几滴特制精油就能消除马桶异味,对经常会担心‘大号’太臭的人再合适不过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